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法国留学有哪些奖学金类型呢

法国驻华大使馆管理的奖学金
学习奖学金
学习奖学金向在法国高等院校注册常规阶段课程、并希望获得该校文凭的学生发放,将优先考虑赴法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
 
进修奖学金
进修奖学金期限为1至18个月不等,向在法国进行某一职业活动的培训、进修或专业化学习的人群发放。也可以为短期的语言学习或教师培训奖学金。
 
高级访问学者奖学金
《高级访问学者奖学金》,期限一般为1至3个月,向赴法进行研究项目或者文化、科学、技术、工业方面交换项目的高级人才发放。
 
蔡元培科技交流项目
蔡元培项目是在2009年由法国外交与欧洲事务部、法国高等教育与科研部和中国教育部共同设立的项目。蔡元培项目旨在资助由至少包含一个中国团队和一个法国团队共同提交的计划,该计划应该围绕着一个或多个博士论文展开,最好采取联合培养方式。博士生、研究员或教师(客座教授、博士后)均可申请此项目,并且项目对申请人科研领域没有限制。
 
特定项目
法国外交部同时提供几类特定项目的学习奖学金
埃菲尔(Eiffel)奖学金
埃菲尔(Eiffel)奖学金发放给希望攻读第二、三阶段课程的优秀外国学生。
 
针对以下三大领域:工程学、经济与管理、法律与政治学。
该奖学金的申请人必须经由被录取的法国高校推荐。秋季至一月初报名。
 
金额:
硕士1181€/月,博士1400€/月
每年会cover一张国际往返机票,社保,文化活动,房屋保险等费用
奖学金持续时间:
硕士12/24/36月,博士10月
 
启德埃菲尔(Eiffel)奖学金成功案例分享: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专业,录取项目:SAI
托福 103, GRE 152+168+3.5, GPA 3.7/4.0
专业排名:3/40 on average
实习:跨国制药公司若干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录取项目:SAI
雅思 7.5, GMAT 700, GPA 3.78/4.0
专业排名:第一
实习:LVMH,农行,上海电视台等
 
中国政府奖学金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奖学金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是直属于中国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机构。CSC奖学金为中国国家政府奖学金,长期资助优秀的中国学生出国深造。学生可以通过申请该奖学金赴法留学。
 
法国国家高等教育与科研部提供的奖学金
外国学生可获得法国教育部资助:游学奖学金、贫困家庭助学金、博士生助学金(论文补助)。
 
企业培训与科研协议(CIFRE)
企业培训与科研协议可使年轻科研人员在企业完成其博士论文,同时与企业外的科研团队合作共同完成此项研究。博士阶段申请人必须已经具有硕士水平的文凭。
 
欧盟项目奖学金
Erasmus+项目
从2014年起,欧盟新推出的Erasmus+项目将逐渐取代原来的Erasmus Mundus项目。在该项目框架下的教育交流领域内,欧盟可向签订合作协议的欧盟及其他地区高校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硕士与博士阶段)和实习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可在合作伙伴院校进行3至12个月的硕士或联合培养博士学习,或者在企业进行2至12个月的实习。
 
法国国家大学联合会提供的奖学金
法国国家大学联合会为学生与研究学者设立了活动项目,尤其向硕士和博士阶段学生提供培训奖学金和实习奖学金。
 
法国科研部或科研机构提供的博士后奖学金
为希望到法国科研试验室进修的法国科研人员设立的奖学金。
 
法国综合大学、院校及基金会直接发放的奖学金
N+i 工程师学院网、巴黎高科、所有法国高等教育机构以及其他私立基金会向外国学生提供不同形式的资助。
 
N+i工程师学院网奖学金
N+i工程师学院网项目的外国学生在学习期间可申请奖学金。N+i工程师学院网是一个帮助理工科的年轻学生赴法攻读硕士或博士课程的项目。
 
由法国地方机构发放的奖学金
地方政府为在其管辖区域内的高等教育机构就读的外国学生设立的奖学金。
 
由法国企业发放的奖学金
为了资助外国学生赴法深造,众多法国企业都设立了奖学金项目。
 
校奖学金
•早起鸟奖学金:南特高商、skema高商、格勒诺布尔高商等
•优秀奖学金:ESSEC、EDHEC、EMLYON、ESCP、格勒诺布尔高商、skema高商、南特高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