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初到新西兰留学需要快速了解哪些常识

一、紧急电话要记牢
与国内火警、救护等报警电话不同,新西兰的匪警、火警以及救护的报警电话都是“111”,当电话接通后,再向对方说出你的诉求,是需要报警,还是需要救护车、消防车。另外,在拨打“111”时,为避免拨不通,切忌拨打太快。警察提示最好的拨打速度是按完一个1之后摸一下鼻子再按下一个1的速度。

二、交通安全
新西兰是左侧行车,与国内相反,所以同学们过马路的习惯要改一改。在国内过马路时,我们会先向左看有无车辆,再向右看。而在新西兰,过马路时应向右看再向左看。
另外,新西兰的红绿灯是由行人自己按的,如果没有人按,那么人行道的红绿灯一直是关闭状态。直到有人按下红色按钮,指示灯才能显示当前状态。绿灯亮起时伴有蜂鸣声,且绿灯持续的时间较短。
新西兰的人行横道分为两种,一种是常规人性横道。只要人在通行,那么所有机动车一定要停下来,待行人通过后再重新启动,这一点有点像国内的杭州市;另外一种是非正规人行横道,大多是在电影院、商场等人流密集等地方,机动车没有义务要礼让行人。但大多数的司机同样会停车让行人先行。出于礼貌,大多数人会挥手表示谢意。

三、交通费用
1 航空:新西兰的24个城镇均有航班,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之间每天有多次往返航班。各条线路常常会有优惠信息。
2 铁路:目前全国铁路总长约4450公里,年客运量达1600人次。乘坐新西兰观光火车可以很方便地在新西兰境内观光,“陆地之行号”火车(The Overlander),从奥克兰至惠灵顿,沿途可见原始森林、高山峡谷等景观;“太平洋海岸号”火车(The Coastal Pacific)从皮克顿至基督城;“跨越阿尔卑斯山号”(Tranz Alpine),从基督城至格雷茅斯。北岛和南岛之间有轮渡相连接。
3 巴士:公路网最为密集,四通八达。新西兰有巴士为南北两岛提供服务,并有规定使用期限为14、22、31日等各类优惠乘车套票,以便游客节省旅游开支。还可以租汽车、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