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赴澳洲留学生活有哪些需要了解的事项

(1)关于小动物
澳洲是有明确的动物保护法,在澳洲这块隔绝的大陆上,不仅存在着外界常见的动物,还存在着诸多独有的物种。而经过多年的立法保护,这里的动物简直成了精!在很多情况下,不仅人类不许欺负它们,而且有时就算被它们欺负了,你也不许还手(有时还手你也打不过)
根据善待动物组织(PETA)网站上的信息,虐待动物罪的处罚包括了 判处监禁 、 罚款 、 多年禁止养宠物和公益组织义务劳动等等,适用于所有故意和无意造成的动物虐待。其中,判刑时间最长、罚金最重的也是物种最丰富的昆士兰州,违法者最高可判处7年徒刑 , 罚金可高达23.5万澳币 。

(2)关于餐厅小费
澳洲餐厅是需要支付小费,小费多少根据餐厅的档次和自己给予能力。
如:便当式餐厅的小费一般会比酒吧类的少。

(3)关于时间概念问题
澳洲人非常重视守时,与当地人约会最好提前商议并且要准时赴约。晚饭很正式,如果被邀去家里吃晚餐一定要带点礼物,一束花、一瓶红酒都可以。

(4)关于隐私问题
国外是非常注重隐私问题,这个是总所周知的。而在澳洲见到可爱的宝宝不要随意拍照晒朋友圈。澳洲法律规定,未经父母允许,擅自给未满14岁儿童拍照是违法的。

(5)关于宗教问题
周日是澳洲基督教徒的礼拜日,所以不要在周日邀请基督徒赴约或出游,那样会显得很不尊重对方。

(6) 关于乘车逃票问题
诚信在澳洲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车站没有人查票,但不要逃票(偶尔也会有便衣查票人员)。一旦被巡检抓到,后果很严重,轻则几百刀的罚款,重则可能也会取消签证,终生不能再申请任何种类的澳洲签证。

(7)关于见面礼貌
澳大利亚人喜欢见面使用握手礼,并直呼彼此的姓名,这让他们感觉轻松和热情。澳大利亚人大多很健谈,即使和陌生人也能够毫无障碍的沟通,千万不要觉得人家太无聊,这实际上是澳大利亚人的一种交往方式,很多年以后你甚至会发现,你许多朋友都是这样搭讪搭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