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新西兰留学课堂出勤率差的后果有哪些

  家长和学生经常会问过我,到新西兰留学什么因素会影响顺利毕业?影响第二年学签正常的续签?是不是一定要成绩到达多少分以上才可以?
  首先,在国内读中小学和大学,认真学习保证一个良好的成绩是必要的,但是学习成绩往往不是全部影响你顺利毕业和学签续签的唯一因素。还有一项非常重要,就是课常的出勤率!
  2013年,新西兰为严打留学生不学习出勤率差的情况,摆出大阵仗--移民局在奥克兰机场进行部署,拦截那些出勤率低的留学生,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留学生被拒绝入境。
  在过去的几年里,超过500名国际学生被驱逐出新西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起持学生签证被遣返的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其中2016年是近5年来遭到驱逐人数最多的一年,全年共有150名留学生被遣返。移民局表示,这些被驱逐的学生主要原因有刑事犯罪、非法工作,以及出勤率差被学校开除的。
  怀卡托理工学院(Winte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学生违反了签证条件,比如不上课、学习成绩差,或行为不端,我们则有义务向移民局汇报。但最终的决定权是在移民局,他们会根据个案情况给出判断,也不会将结果再告知我们。”被遣返的留学生会在该国的移民部门留下相关记录,以后如果再想申请该国签证就很难成功了。
  留学原本应该是想要接受其他国家更好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而不只是混一个海外文凭。如果身为学生,连基本的上课出勤率和学习成绩都无法保证,那父母花费数额不菲的学费生活费供你出国学习的意义又何在呢?
  新西兰的中小学和大学里,普遍要求的课堂出差率要达到70%-80%以上,满足这个条件才可以顺利的拿到学分和毕业证书,还可以顺利成功的获得第二年的学签续签。而且很值得了解的一点,在新西兰的学校里,出勤率是占一定比例的成绩的,比如占5-10%的总成绩,也就是说学生只要保证正常的出勤,你就已经轻松的拿到了一部分的分数,是会算到最终的学年或学科成绩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学校的表现以外,还有很多其他原因也有可能导致新西兰留学生被遣返。
  违法犯罪
  2009年,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接到被新西兰警方遣返回国的中国留学生夏某。夏某由于在留学期间伙同他人制造毒品在新西兰获刑5年,服刑达到规定期限后被遣返回国。
  一般留学生可能不会做出如此恶劣的事情,但酒后驾车、开车接打手机等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往往会被忽视,事实上,危险驾驶导致的严重后果也可能给你招来“遣返”之祸。
  非法超时打工
  留学生的合法工作时间是20小时。如果被移民局获悉并有证据证明在打黑工,那么也难免被取消签证,甚至被遣返的命运。
  身为留学生,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过去几年因为被身边同学举报的“打黑工”留学生被移民局调查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携带违规物品
  新西兰海关可谓是全世界最严苛的海关系统,如果违反海关规定携带违规物品未申报,轻则受到几百元的罚款,重则面临遣返甚至被捕。
  由于新西兰境内烟草税很高,很多留学生在回国返新时都会从国内带些香烟。新西兰海关的最新规定是每人只能带50根免税香烟入境,且必须为自用,不能进行贩卖。
  而在国内普遍使用的康泰克等涉嫌携带麻黄碱和伪麻黄碱的药物也是严禁进入新西兰的,请留学生和家长们务必注意!有的家长害怕孩子生病没有药吃“偷偷”把药塞进行李箱的行为可能会给孩子带来牢狱之灾!
  签证过期未及时解决
  签证问题是中国留学生遭致遣返的主因,在被遣返的留学生中,有很多是因为对签证问题不够重视,学生自己忘了学习许可的到期日,没有在有效期内续签,因此变成“黑户”。
  繁忙的学业占据了留学生大部分时间,常常一不小心就忽略自己的“身份”问题在签证过期后依然非法滞留。
  当然也有一些蓄意滞留的行为。据警方称,之前发现一名中国籍男子,学生签已过期7年,目前他正在等待被驱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