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澳新院校

昆士兰大学简介

 昆士兰大学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也是昆士兰洲成立最早的大学。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三名,在学博士生的人数最多。
昆士兰大学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海滨, 以拥有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力量而受到国际的赞誉。它颁发的学历资格证书获得全世界的公认,社会对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具有极大的需求量。它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许多在商界、政界的领导人物都是出自于昆士兰大学。
学校是一个友好的丰富的多元化社区,共有学生38,139 名,其中国际学生有6,382名,来自于 120 个国家;教职员工5,250名。大学提供200多个不同课程,涉及的领域广泛,有商科、牙科、工程、法律、医学、药剂学、兽医学等。昆士兰大学为学生提供了学习所需的各项设施,如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网络设施等,其图书馆是昆士兰州最大、藏书量最丰富的,各校区都有分支,为学生学习提供便利的条件。
【优势专业】
教育学 Education;生物和临床医学 Biomedical and Clinical Health Sciences;应用生物学 BioTechnology;工程学 Engineering;生物学 Biological Sciences;环境科学 Environmental Sciences (No. 10);化学 Chemical Sciences ; 物理 Physical Sciences;经济学 Economics;法学 Law & Legal Studies;历史及考古学 History & Archaeology;应用科学(工程和环境方向)Technology (engineering & environment);数学Mathematical Sciences; 哲学和宗教研究 Philosophy & Religious Studies;语言和文化研究Language Communication & Culture;建筑环境与设计Built Environment & Design;心理学 Psychology & Cognitive Sciences;人类社会研究 Studies in Human Society;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排名全球29,位居全澳洲第一。商业 Commerce;管理学 Management;服务和旅游 Tourism & Services。
【申请条件】
本科申请条件:
(1)高考成绩直申本科
昆士兰大学正式宣布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允许中国高考生凭借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入读昆士兰大学大一课程。
高考分数要求:当地一本录取分数线以上。不同专业有不同的高考分数线。
语言要求:IELTS 6.5(单项不低于6.0)
(2)预科+本科
昆士兰大学预科(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Foundation Year)由海外留学服务中心(IES)提供。IES保证,学生毕业以后可以进入昆士兰大学任何科系学习,其中包括人文科学、生物化学科学、商科经济及法律、工程、物理课学及建筑、健康科学、自然资源、农业及兽医科学,以及社会及行为科学等。
研究生申请要求
商科方向:
学术:985院校75%,211院校75%,双非80%(Master of commence 85%)
语言:雅思6.5/6 托福90 写作21,其余20
工科方向:
学术:211院校75%,双非80%
语言:雅思6.5/6 托福:87,写作21,其余19
【地理环境】
昆士兰大学的圣鲁西亚主校区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布里斯班通常被人们认为是一座“澳大利亚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为那里的居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多文化、友好的生活环境。
布里斯班属亚热带气候,冬季平均最低气温10℃,夏季平均最高气温29℃。相对澳洲其它几个主要城市机而言,在布里斯班学习和生活花费比较便宜。同时,犯罪率很低,被认可为世界上几个主要的安全城市之一。位于“遗产之城”伊普斯里其市的新校区伊普斯里其,距离圣鲁西亚主校区有30分钟的驱车路程。伊普斯里其市拥有居民13.5万,是一个以具有丰富的历史遗产而著称的城市。加顿校区距离布里斯本市西有60分钟的驱车路程,拥有优越的校园设施和优美的校园环境。 
【学院与校区】
昆士兰大学的四个校区共计有7大学院、6大研究所,提供学子6000多种课程。各学院亦附设各类科学研究中心。
文学院(Faculty of Arts);商学、经济学及法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Economics & Law);科学院(Faculty of Science);工程学、建筑学及资讯科技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Architectur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健康科学院(Faculty of Health Sciences);天然资源、农学及兽医学院(Faculty of Natural Resources,Agriculture & Veterinary Science);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优秀校友】   
1、彼德·多禾蒂:1996年诺贝尔奖得主,1997年澳大利亚杰出人物  
2、处尔·海顿:前政府官员  
3、乔治佛雷·拉什:奥斯卡奖得主  
4、威那·高期:前昆士兰州的州长  
5、格拉德·布莱恩那: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