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与美国留学生活有什么不同

  食物
 
  说到食物,全球留学网老师真的是无力吐槽英国的食物了,甚至连本国人民也自黑得很欢乐。国菜就是炸鱼薯条,土豆泥,苏格兰羊肉汤。点心出名一些,但是超甜,远不如法国甜点。大街上的餐馆基本被意大利菜、印度菜和中国菜垄断。美国还可以,虽然不能跟国内比,但整体上可以接受。美国本地特别是美国南方的菜肴比如pullpork,boilingcrab之类的吃起来很有味道和满足感。美式中餐整体上要更丰富,价格也比英国便宜。
 
  交通
 
  如果说到交通,那美国就又逊色了些。美国很多地方没车实在太不方便,英国基本上坐公共交通就好,实在不行打车也比美国便宜。英国城市密度比美国高,中小城市很多地方步行可达,公交和地铁也是四通八达。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的大巴交通,线路遍布全英,班车设置密集而且灵活又便宜。美国的交通整体上来说就是:有车就很方便,车便宜,汽油便宜,交通也不拥堵。而没车的话,基本上除了纽约以外你的活动范围都会非常局限,只能当宅男宅女。
 
  穿着
 
  在穿衣打扮方面,英国人比较注意外表也比较懂得穿衣搭配,大部分都比较考究。而美国学生有相当一部分大半年都是T恤和卫衣随便穿,牛仔裤一个款式买好几条。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受这个影响,基本穿衣品味跟在国内没啥区别,或者走向另一个极端——放飞自我,怎么扎眼怎么穿。
 
  娱乐
 
  英国文化生活非常丰富,精英气更重一些,就算是学生党周六日去看个歌剧、音乐剧、话剧也很正常。而美国的文娱生活都是彻底的平民化和家庭化,多的是橄榄球赛和NASCAR的tailgatingparty,主题乐园,后院吃吃烧烤这种。
 
  安全性
 
  因为美国允许私人拥有枪支,所以经常可以看到美国枪杀案的新闻,社会安全备受质疑,父母也因此非常担心在美国留学的孩子的安危。相比之下,英国的社会更加安全,私人不允许拥有枪支。现在唯一能引起社会安全性问题的原因是难民过多。但随着脱欧计划的实施,英国应该会更加安全祥和。
 
  自然环境
 
  美国和英国的城市大多数没有房子的地方就是草、树、大自然。但是美国国土面积大,你可以选择东海岸湿润海风吹拂的城市,也能去亚利桑那“热情的沙漠”感受灿烂的阳光。而英国,除了短暂的夏季,基本就是,下雨、下冰雹、下雪“随机播放”了。这两个地方的自然风光都是很有看头的,美国大开大合的峡谷景观,英国安详宁静的乡村风光,都各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