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电话面试技巧你了解吗

  1、准备笔和纸
  在手边放一支钢笔和一张纸。你可能会在美国大学电话面试的时候记上一点东西。而且钢笔要能够写,更好一点的是在很容易拿到的地方放上一两支备用的。
  把CV放在你的正前方,同时准备一份你要问美国本科电话面试者的问题的清单。
  2、说话要放松自然
  首先参考以往学生的美国学校电话面试题目,梳理思路,准备问答题目;其次对申请材料内容再次熟悉,因为面试老师了解学生的唯一途径就是申请材料,很多问题都是基于材料提出的。
  申请美国留学电话面试说话要清楚,不要说的太急。感到紧张是很自然的,但是要试着让自己慢慢放松。如果你说的太急,美国电话面试者将会很难听懂你的意思。
  一旦你感觉到很紧张,而且在说某些话时无法继续下去,最好停下来,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说:“对不起,请让我再来一次。”没有人会因为这些细微的紧张就给你下定论。
  不过你千万不要让紧张的情绪控制住了自己,谨慎回答美国留学面试问题。
  3、良好的面试环境
  申请美国留学电话面试,环境是一个灵活的因素,美国本科电话面试者可以自己选择。
  重要的一点是要保持面试环境的绝对安静。这样你就不会被弄得心绪不宁或被打断,而且还要保证电话是通的。保证你在面试的过程中不会有人打扰。
  4、结束后表达谢意
  美国文化崇尚自信、独立,略显张扬的表现会被认为是自信、有个性的表现。
  美国学校电话面试老师是很友好的,不少老师由浅入深,在开始会闲聊形式询问一些简单的个人问题,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再延伸至专业问题。
  如果在约定时间老师并没按时打电话来,请耐心等待,结束时要表示感谢。
  5、不要不懂装懂
  美国大学电话面试的时候,难免会紧张,这时要努力静下心来听清楚面试官的问题是什么。知道问题才能找到正确与恰当的答案。
  学生刚开始与美国电话面试官交流的时候,需要一点点时间去适应面试官的语音。
  6、自动引导面试官
  给美国硕士面试官留下深入的形象。许多学生在面试时不懂得引导面试官,而是被动地答复面试官的疑问。这样的面试,通常都难以导致面试官的爱好,难以让他振奋,难以给他留下深入的形象。
  准确的战略是,在面试官承受的前提下,尽也许地将面试的论题引向拿手的方向,或许精彩的一面。
  7、要短小精悍
  学校会提前电话或e-mail征询你觉得方便的时间,和学校确定美国学校电话面试具体时间,切记美国和中国的时差有13-16个小时(东西部城市不同),因此面试时间一般会是中国的晚上或早上。
  美国人时间观念很强,因此学生须做好备忘,保持精力。尽量在学校通知后的短期内进行面试,因学校录取工作按阶段开展,在一个时期内对所有申请人进行考察,如果拖了很久学校可能在面试人中基本确定合适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