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研究生文书要这样写才能引起注意

  美国留学文书
  1、个人陈述(PS)
  个人陈述可以包括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你的专业背景,有过什么成就,现在有什么想法,如果获得了该专业的学位后对未来有什么打算等等,这是带有主观意向的表达。
  2、个人简历(CV)
  简历是对客观事实的陈述,展示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所获荣誉、发表的着作、工作实习经历以及在工作过程中为公司做出的贡献等等。简历要简短,最好不要超过两页。
  3、ESSAY短文
  Essay短文就是一篇命题作文,但又跟我们平常写的作文不一样,要记住ESSAY短文的最终目的是体现申请者鲜明的个人特色,要写出具有独特性的Essay,不要随大流千篇一律,那样不会给招生官留下任何印象。
  4、专业写作范例(WS)
  WS是文科生申请美国留学才需要提交的材料,绝大部分文科专业都需要WS ,其他专业一般不需要,WS是文科申请文书中的重中之重,因为WS可以直接体现申请者的论文写作能力。
  5、推荐信
  至少三封,而且需要有一封来自你的英语老师,写推荐信的推荐人非常重要,最好是有些名气的,但也不强求,但是切记一定是对申请人了解的推荐人才可以。推荐信需要从你的基本情况、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所具备的能力等方面具体评价,不能泛泛而谈。
  怎样的文书才是一套高质量的文书呢?
  一个充分展现自己经历和阅历的简历
  这里我们要突出“充分”这两个字,像我在之前提到的resume 是简洁的概括罗列本科期间取得的成绩,而研究生申请中的CV是detail oriented以细节为导向的。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比喻是这样的,CV是一份按年代顺序排列成的购物单,上面列出了这些年来你究竟买到手了哪些东西,而不单单是描述一下你这些年来你买东西的历史。
  一个足够表达自己能力和渴望的个人陈述
  表达自己能力可能很多同学都能明白该怎样去写,那么如何表达自己的渴望呢,这个渴望指的是什么?这里可以是你对要申请的这个专业的渴望,对进入到这个学校学习的渴望,或者说对未来在某一领域工作的渴望,这时候就需要把你个人的能力和学校能为你实现目标所提供的资源做一个connection,这样的个人陈述才可以说是比较全面充分的。
  美国研究生申请文书写作误区
  1、实践经历与个人成长分离
  这是很多去美国留学申请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生最开始时经常犯的错误,忽视了物、我两者的平衡。物,可以理解为课外活动、实习经历、志愿者经历及工作经历。我,理解为活动及经历中的收获、反思及成长。
  2、各种素材主次不分
  自身比较优秀,素材多样化的学生容易犯这方面的错误,表现在各种素材堆砌,不加筛选的放在简历与文书中,在看似很丰富的经历中忽视了与申请有关的有价值的素材。
  3、写华丽的辞藻
  不要写得太多,那样就很容易使自己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一般要是使用不是那么多见的单词在内容中,数量过多就给招生官留下你使用了辞海的印象。
  4、想要被记住
  一切不宜太刻意,写文书时也不要故意去招引对方的注意,而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描绘得各种天方夜谭。也许你会觉得自己思想丰富,但事实上招生官只会感觉你过于虚伪和浮夸。只需要写出真实知道的事情便可,直接利用自身经历来阐述。